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校庆70周年暨第四届科技艺术节文艺汇演

2022-12-17 14:55: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70载风雨兼程,70载砥砺辉煌。2022年12月9日,烟台港城中学校庆70周年暨第四届科技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欢歌笑语,鼓乐铿锵,领导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学校70周年。

从1952年建校至今,70年间,几易其名,几经搬迁,一代代港中人不忘教育初心,培养了数以万计优秀学子。学校坚持怀德教育理念,打造丰富课程体系,培养有德有才的新时代小君子。为满足每个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学校每年都会举行科技艺术节,丰富多彩的科技讲座,艺术作品展览,学科竞赛等,为每个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科技艺术节成为了每年备受学生期盼的一年一度的盛会。今年的科技艺术节文艺汇演,朝气蓬勃的港中学子们更是用青春与才华为母校献上了华诞贺礼。

校庆文艺演出从“歌颂祖国——献礼母校——致敬未来”三个篇章展开。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开场舞《一路花开》、古筝合奏《盛世国乐》以及京剧武术等节目,在带领同学们尽览祖国盛世繁华之余,提升了每一位怀德少年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今天的幸福来自无数前辈的努力,港城少年矢志不忘,台词朗诵社团带来的朗诵《青春中国》激发我辈少年的爱国心报国志。大疫三年,《最美逆行者》白衣执甲护我华夏平安,生于华夏,吾辈之幸!节目更是引导同学们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做好科学防护。

薪火承续弦歌不缀。《今天是你的生日》高年级学姐低年级学弟学妹同台献艺,为历经风雨沧桑孕育万千桃李的母校献上生日祝福。群星璀璨,云蒸霞蔚,小品《学生作文,有画面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可爱的同学们模仿着老师的一笑一颦向70年耕耘讲台的所有老师们致敬。《夜空下最亮的少年》《多彩校园》等节目,才华横溢的少年们为母校高唱赞歌。

展望未来踌躇满志。架子鼓合奏《我相信》、民乐合奏《步步高》祝福万千学子学业有成步步高!祝福老师工作顺利步步高!祝福母校越来越好步步高!《小池》一首让人感受到了蒸腾的希望,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意气风发的港中少年们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让人们看到了一所老校孕育的新的活力与希望。

灯明塔屹,怀德致远。新一代港中人将接过接力棒,实现一代代港城人的梦想;站在新的起点,怀德少年们将厚积薄发,扬帆竞航,再创母校新辉煌!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