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立德树人:烟台十四中“书香校园”建设再升级 多样形式引领主题阅读新风尚

2024-03-07 13:41: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建阳



水母网3月7日讯(通讯员 马建阳)烟台,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一直以来都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教育环境吸引着人们的目光。近日,烟台十四中再次以其实践“书香校园”建设的行动,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为深入推进阅读活动,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该校举办了2024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其中一项常态化主题阅读,更是在学生中引发了强烈的阅读热潮。

image.png

主题阅读活动以引导学生阅读指定书籍、开展主题讨论和分享为核心。学校各班级根据教材中推荐的阅读书目,以及结合本班实际情况确定的阅读书目,有序引导学生开展常态化阅读活动。各班级阅读活动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比如七年级5班,学生在阅读相关书目之后,并没有满足于单纯的阅读,而是主动将阅读内容与实际相结合,撰写专题读书报告,制作PPT课件,录制讲解视频,以多种形式进行呈现。同时,他们还充分利用QQ群这一便捷的线上平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读书交流活动。

image.png

在线的交流活动之后,七年级5班又推选出部分优秀同学,让他们在线下课堂上,面对全体同学进行交流展示。这样的活动形式,不仅让学生们的阅读成果得到了展示,更激发了他们的阅读热情,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

image.png

阅读,是知识的源泉,是智慧的火花,更是心灵的滋养。烟台十四中通过“校园读书节”活动,引导学生们走进书的世界,感受阅读的魅力,这无疑是对学生最好的教育。

烟台十四中“校园读书节”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在阅读中拓宽了视野,提高了阅读能力,也进一步推动了“书香校园”的建设。未来,学校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阅读中来,让书香弥漫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