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全环境立德树人|坚守立德树人教育初心 践行党员教师青春使命 烟台十四中高中教研室召开教科研工作会议

2024-03-01 17:39: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徐琳



水母网3月1日讯(通讯员 徐琳)2024年2月28日,烟台十四中高中教研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科研会议,参加人员为高海峰副校长、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45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

回首过去,有太多的收获与感动。张广丽主任进行了上学期教科研工作总结:课件比赛、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成功,物理组、英语组、生物组、数学组等教研组的老师能把日常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即时梳理、筛选和提炼,从而形成相关的校级微课题,小切口,深研究,助推自己的专业发展;区课题7项成功通过验收研究结题,其中语文教研组表现优异,结题2个,数量最多,王庆随老师2023年7月就完成所有的结题材料,阚春晓老师身怀六甲,依然带领课题组成员提前结题;根据参加教科研活动的次数及成效,上学期教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有徐琳、岳丽媛、孙晓磊、乔梦泽、朱龙高、王伟莉,教师有亓林、闫婷婷、阚春晓、王楠、王征。

image.pn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是同时代紧密连接,优秀青年是国家的顶梁柱,是时代的主心骨,青年党员教师更是其中一支强有力的生力军,是学校的中坚力量,在教科研工作中,党员教师们率先垂范,岳丽媛老师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优秀代表。

岳丽媛老师有学识有成果。岳老师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学历。2019年9月参加工作,荣获2019年芝罘区教体局颁发的2019年新教师见习期培训优秀学员;指导的学生在烟台市第六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荣获知识竞答比赛一等奖,本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在2022年烟台市市直高中教研联盟思想政治大比武活动中获二等奖;在2023年烟台市中小学“法治好课”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研讨活动中开设示范课;主持区课题一项并顺利结题;发表论文一篇。

岳丽媛老师有信仰,在教科研工作中能够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本次教科研会议上,岳老师以《坚守立德树人教育初心 践行党员教师青春使命》为主题,结合自己的教科研实践,跟大家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初心如磐 精进臻善——青年党员教师要增强使命意识;砥砺奋发 开拓创新——青年党员教师要增强行动;脚踏实地 砥砺深耕——青年党员教师要练就专业本领。

新学期,新希望。展望未来,有更多的期盼与设想。张广丽主任传达了本学期的教科研工作计划,工作重点有促进党建与教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论文及课题的培训、思维导图展评、微课题开题及区课题结题、开发开设向心教育特色校本课程、举办读书沙龙及书香教研组的评选等。高中部教研室将继续立足课堂,以十四中V党建引领教科研工作,成立各类读书共同体,深入开展校本教研,通过课题研究平台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