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聚力同心 研思共进 烟台十四中初中部召开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会议

2024-03-01 19:21: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徐琳



水母网3月1日讯(通讯员 徐琳)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新课标导向下的“双新”教学改革,推动新学期各项教学教研工作扎实有序开展,2月29日下午,烟台十四中初中部召开了新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议。分管副校长吕海滨、教务主任冷志延以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各年级备课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会上,冷主任对新学期教学教研相关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结合区教科研会议精神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从规范办学、深度学习,大单元备课、“双减”精神的落实、教研活动的有效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解读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教研组长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把常规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提高教研活动的成效;各备课组要强化团队合作,加强集体备课,提升备课实效,注重反思,以研促教;深入学习新课标,要基于新课标学科核心素养要求,把新课标的教学理念渗透到每堂课的教学设计中,扎实开展多课型示范展示课的互听互评活动;要严格作业管理,精心设计作业内容,减量提质,切实做好“双减”工作。

吕校长对上学期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肯定并鼓励了各位组长的教研工作成果和付出的努力,同时他要求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要树立大局意识,做到“引领·合作·共享”,做好教研活动的组织者,专业发展的引领者,教学质量的把关者,不断拓宽教研思路,积极构建基于育人导向的教研,基于真实问题的教研,基于反思改进的教研,为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着力点和落脚点。吕校长最后强调,各级名师、骨干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发挥带头与带动作用,通过教研活动、示范课、讲座等形式,带领全体教师专业素养、业务水平、科研能力的全方位提高。

教学离不开教研,教研离不开教师,开展有效教研,才能促进有效教学,才能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本次会议为新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与努力方向,相信全体教师在新要求和目标的引领下,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笃行不怠,共同开创烟台十四中教育教学新局面,实现教学质量新突破!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