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全环境立德树人】烟台十四中举行“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2024-02-26 14:28: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毛会彬



水母网2月26讯(通讯员 毛会彬)为确保学生们在新学期伊始就能受到全面而深入的教育,2月23日上午,烟台十四中精心组织了开学第一课,内容涵盖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卫生防疫和安全教育等几个方面。

image.png

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讲解历史事件、英雄事迹和国家发展成就,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培养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image.png

生命健康教育:课程内容包括心理健康、身体保健和青春期知识等,旨在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珍惜生命,并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image.png     

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引导同学们参与校园环境整治、绿化种植等劳动实践活动,体验劳动的乐趣和价值。

image.png

卫生防疫教育:详细讲解传染病防控知识,包括个人卫生习惯、呼吸道疾病预防等,确保学生们能够熟练掌握相关知识。

image.png

安全教育: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在开学第一课中,老师们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灾、网络安全、防溺水、防踩踏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学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image.png

通过开学第一课,学生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更在心灵深处种下了爱国、健康、勤劳、卫生和安全的种子。学校将继续加强教育工作,为学生们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