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全环境育人 | 烟台八中读书节之教师经典大讲堂

2023-06-07 10:13: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宗岩



水母网6月7日讯(通讯员 孙宗岩)夏日已至,卉木萋萋,烟台八中“共沐书香,不负春光”读书节活动开展以来,校园中书声琅琅,书香馥郁。近日,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春之声”教师经典大讲堂活动在学校活动室如期举行,孙宗岩、朱烨两位语文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经典推荐。

孙宗岩老师给初一学生带来了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小王子》。孙老师独辟蹊径,从小王子星际旅行过程中所遇到的六个人物入手,带领同学们走进童话世界,探索童话背后的哲理,找寻成长的勇气和智慧。分享过程中,初一同学积极参与,大胆发言,高潮迭起。

初二级部朱烨老师分享了《聊斋志异》中《陆判》《聂小倩》《画皮》等脍炙人口的篇目,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作为一部具有独特思想风貌和艺术风貌的文言短篇⼩说集,多数⼩说通过幻想的形式谈狐说鬼,但内容却深深地扎根于现实生活的土壤之中,曲折地反映了蒲松龄所生活的时代的社会矛盾和⼈民的思想愿望,熔铸进了作家对生活的独特的感受和认识。

一路书香,一路阳光,一世芬芳!此次“春之声”教师经典大讲堂为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更激发了老师们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滋养了师生们的心灵。让我们与经典同行,与好书为伴,让书香浸润育桃李,让文化滋养化芬芳。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