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心如暖阳 生命如歌——烟台八中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3-06-02 16:48: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崔晓彤 纪坤月



水母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崔晓彤 纪坤月)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5月初,烟台八中以“‘心’启航·‘心’力量——心向阳光,快乐成长”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5月8日,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学校部署了相关活动内容,并利用宣传横幅、LED屏等展示宣传标语,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心理健康月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团委周萍书记利用《心向阳光,快乐成长》的国旗下讲话,向同学们发出了“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多与周围的人交流”“给心灵多一份关注”“给生命多一点关爱”等倡议。

5月15日,各班开展了“学会与压力共存”主题班会。班主任为学生讲解压力的来源,提供缓解压力的小技巧,并引导学生学会巧妙地为自己增加和释放压力。同学们也积极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缓解压力的小妙招。主题班会帮助学生树立起积极、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

5月19日,郝宗姝老师“提升自信心”的社团辅导课精彩开课。郝老师从体形体态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了自信的样子,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通过多种方式提升自信心,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5月24日,邀请烟台肺科医院医师、心理治疗师刘道路主任进校园,为初四毕业班的学生进行专题讲座。刘主任以《青少年压力缓解小技巧及现场实操》为题,采取讲解、互动游戏、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进行讲解。刘主任通过幽默的语言、积极的互动,围绕青少年心理发展的理念、基本知识、特点等内容,为学生提供化解情绪小妙招,疏导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良情绪和压力。

5月的最后一周通过开展家校共读活动,为家长和学生推荐了《不成熟的父母》《与青春期和解》等心理学共读书目,既让家长了解到更多青少年心理发展的特点,又有利于更好发挥家校共育的作用。

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我绽放。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引导学生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力量,促进学生心灵的成长。未来,希望八中每一位学子都能以乐观、积极的心态从容面对生活,坚持不懈、不畏风雨地向前迈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