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全环境育人丨烟台八中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加烟台市美育现场会展示活动

2023-06-05 14:19: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范艺川 纪坤月



水母网6月5日讯(通讯员 范艺川 纪坤月)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充分展示学校美育工作成果,6月2日,烟台八中“遇见·自然”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加了烟台市学校美育工作现场会——芝罘区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专项展示活动。

学校艺术实践工作坊课程设计以美育为主体,通过开展以美育为主题的跨学科教育教学,更加重视与自然教育相关学科的关联,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烟台丰富的生物资源为工作坊跨学科学习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素材,同学们也通过跨学科的学习,使自己的艺术创作更具社会价值与现实意义。在2023年芝罘区中小学艺术实践工作坊评选中,八中艺术实践工作坊荣获一等奖。

艺术实践工作坊分为“蔚蓝之美”、“奇趣昆虫”、“绿色世界”三大主题,通过展示学生制作的动植物标本、综合材料艺术作品、装饰画、科学插图笔记等,呈现出大自然的瑰丽之美,并让参观者更加意识到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密切关系。通过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自己的作品是一个激动人心的经历,更是学生自信和成长的机会。同学们在展览现场与观众交流,分享自己的创作经历和灵感来源,展示了大自然与艺术融合的美妙,得到了很多观众的关注与赞赏。

艺术工作坊跨学科学习的开展,不仅使学生感受到生命的奇妙和多样性,也让学生体会到了大自然中艺术的魅力,培养了学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相统一。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