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开展忠德月总结班会

2022-10-31 16:45: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雪



水母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雪)为促使同学们充分认识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忠于职守观念,将看似远离生活的“忠德”转化为学生自觉的小小行为。烟台港城中学各班级在班主任的指导和班长的主持下,开展了“我的班级我做主”忠德主题总结班会。

此次班会由“我与班级——我是班级一份子”“我的职责——忠于职守做贡献”“我的记录——导师陪伴我成长”三个部分构成。

首先由班主任讲述木桶理论,体现班集体中每一个人的重要性,然后班委、课代表、日常事务负责人进行述职报告,总结自己在本月是如何“忠”于自己岗位职责;然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作为学生有哪些职责需要履行,并以《学生成长手册》中的“师生交流记录”这一部分为载体,提出自己在学校生活中如何履行自己岗位职责和责任担当上的困惑。

班会上,同学们围绕自我担当的困惑或者收获与班主任老师和小组同学进行讨论交流;班会结束后,学生导师针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细致的答疑解惑,同学们在《学生成长手册》中也对自己本周的忠德表现进行了小结。

image.png

image.png

“我的班级我做主”忠德总结班会,不仅使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了责任的重要性及忠于职守的必要性,同时也切实让同学们明确了小小的自己,也有大大的责任,尊重自己,爱护班级,热爱学校,一件小事的高质量完成和坚持,就是最美的“忠德少年”。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