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召开明屹课堂教学大比武推进会

2022-10-21 14:52: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闫大伟



水母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闫大伟)为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课堂教学中加快落实2022版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新的要求,提高课堂教学效率。10月19日烟台港城中学在报告厅召开基于2022版课程标准的明屹课堂推进会,解读“明屹课堂”评价量规,布置课堂教学大比武工作。会议由管国恒副校长主持。

袁永亮校长

袁永亮校长分析了明屹课堂建设的背景和意义,指出了新的课程标准对明屹课堂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教师在新一轮课堂教学大比武中积极参与研、备、讲、评活动,深化课程改革,系统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落地实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研室闫大伟副主任

教研室闫大伟副主任部署了下一阶段校级教学大比武的工作方案,重点解读了“基于2022版课程标准的明屹课堂教学评价量规”。

闫主任在评价量规解读时指出,“明屹”课堂的建设融合了“基于深度学习的教学评一致性”理论和2022新课标的要求,重视基础性、拓展性以及挑战性三层目标的自主达成和高阶思维能力的培养,强化学生在真实(或虚拟)情境里通过自主与合作学习,迁移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发展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创新能力、合作精神和交往技能。

明屹课堂结构

明屹课堂维度

新版明屹课堂教学评价量规从两个维度,六个方面,二十个指标进行量化。两个维度是“明——教师教学”和“屹——学生发展”。六个方面是“明(教师教学维度)”——“目标明”“活动明”“评价明”三个方面,和“屹(学生发展维度)”——“立心-正确价值观-有理想”“立道-关键能力-有本领”“立德-必备品格-有担当”三个方面。评价量规共20项课堂教学关键指标,每项指标确定评价权重和评价等级,为烟台港城中学明屹课堂提供了精准的评价依据,为教师授课提供了明确的目标指引。

管国恒副校长

管国恒副校长针对教学大比武活动向参评教师、评委和全体教师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号召全体教师发挥内生驱动力,主动在明屹课堂理念引领下重组课程开展大单元教学,重构课堂引领学生深度学习,打造有生命力的课堂。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