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烟台港城中学举行建队仪式

2022-10-14 22:44: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杜俊宏 摄影 张陆露 张新雨 刘文娇 李洛璞 杜俊宏



水母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杜俊宏 摄影 张陆露 张新雨 刘文娇 李洛璞 杜俊宏)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在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烟台港城中学初一年级的全体少先队员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仪式。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改到了室内,虽然场地有所限制,但是少先队员们热情不减,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全体少先队员庄严肃立,随着少先队队旗的出旗,烟台港城中学初一年级建队仪式启动。

少先队员们敬着队礼,奏唱了少年先锋队队歌,他们唱响了心中最美的旋律,歌声在整个校园飘扬。

全体少先队员在音乐声中摘下小号红领巾,更换大号红领巾,这也寓意着“领巾大,责任大”。

中队辅导员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各中队迎过中队旗,也接过了属于他们的那份担当。

各中队长展示中队标志,并带领同学们呼喊中队口号,这是属于他们中队自己的信仰与力量。各中队代表满怀敬意为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团委副书记张陆璐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各中队辅导员寄语,对新入队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他们的声音充满了力量,也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做到。

各班在少先队员代表的发言中也表示将童心向党,积极践行“灯明塔屹 怀德致远”的港中精神,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共青团员代表同学王媛通过视频向少先队员们表达了祝贺,并激励大家能成为优秀的人,成为能够施展抱负为校、为党付出一份力量的人,希望少先队员们能早日加入先进群团组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各中队辅导员带领中队少先队员呼号后退旗。

烟台港城中学“争做好队员”主题团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每位同学的努力下,烟台港城中学的少先队工作将会有更大的舞台,迈向崭新的高度。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