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跨学科培养学生地理核心素养

2022-10-14 22:44: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窦美杰​



水母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窦美杰)地理的英文单词是Geography,学习地理之初便教导学生以地理的眼光(即G眼)探索世界。为了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学生的地理核心素养,提升学生的实践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十一期间初一地理组根据2022年地理课程标准布置了跨学科作业:学生梳理从古至今人类探索太空的线索,围绕感兴趣的话题展开探究,如太空真奇妙、中国太空探索的伟大成就、从航天员或科技工作者的角度认识太空、了解航天员在太空中的生活等,涉及地理、历史、语文、美术等学科,最终结合探究学生绘制了手抄报,部分学生制作了航天模型。

太空探索之科普篇

学生介绍了宇宙是如何形成的、什么是太空和外太空的范围、八大行星、地球、金星、水星、火星等,展现了太空的神奇,隐含着无数的未知秘密,等待同学们去探究。

人类航天史以漫画形式描述了从古至今人类仰望星空,不断探索的精神。从肉眼的观察到观测仪器的发明和改进,不畏航天事故“啥也不想,只想飞”的求索精神,使人类对太空有了更多的认知,未来更是无限可期。

中国航天史展现了中国太空探索的伟大成就,为中国航天的进步而自豪。

太空探索之航天员的生活。  

太空探索之畅想未来(美术作品)

移民火星及火星生态基地的建设展现出学生丰富的想象力,未来充满着无限可能。

太空探索之航天模型

通过上述探究,不仅锻炼了学生搜集资料提取信息的能力,而且使学生对太空知识、人类探索太空的历史、中国探索太空的成就及航天员在太空中的生活有了初步了解,在学生的心中播撒了太空探索的种子。相信通过之后的学习,学生会不断思考人类探索太空的意义和价值,形成科学探索的兴趣与情怀。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