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二中家长进课堂 | 走进诺贝尔奖 点燃孩子科学梦

2022-12-07 16:42: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曾庆静



水母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曾庆静)2022年诺贝尔奖即将揭晓之际,烟台二中家长进课堂活动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再次登场。11月30日高新校区初2022级邀请滨州医学院田梗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走进诺贝尔奖》的精彩课堂。

走进诺贝尔奖

田教授在瑞典留学、工作十年,曾现场见证莫言、屠呦呦等领取诺贝尔奖。她对诺贝尔的生平、诺贝尔奖小知识及诺贝尔奖轶闻趣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图文并茂事例生动。同时,田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就同学们所学的语文、地理、生物和地理等学科知识,设计了有趣又精巧的问题,与同学们互动。贴心的田教授还为同学们准备了诺贝尔奖牌模型,作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奖品。

争获小小诺贝尔奖牌

田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又贴近学生们学习生活的讲解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又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同学们精彩的回答伴随着田教授细致的讲解,使得整场讲座高潮迭起。

深情寄语,颁奖彩蛋

在讲座的结尾,田教授送给了同学们 “Work hard, play a lot, have fun (永远保持一颗勇于探索未知事物的好奇心)” 的寄语,并与同学们寒假相约实验室,延续与大家的科学探索之旅。

最后,田教授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们颁发了诺贝尔奖牌纪念章,并参与了学校朗诵短视频大赛的颁奖仪式,与大家分享获奖的喜悦。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