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举行主题团日暨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2-12-06 15:49: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谢洋 张立屹



水母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谢洋 张立屹)为响应号召,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2022年12月5日,烟台十四中隆重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用洪亮的歌声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崇敬之情。

2022年对于国家,对于青少年都是极具意义的一年,今年是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团委谢洋书记带领着青年团员们一起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

初中部的同学们轻轻摘下鲜艳的红领巾,小心翼翼折好放入包中,为自己的少先队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团徽,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装饰品,也不是一般的纪念章,而是共青团员肩负重任的标志。”老团员们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新团员们小心翼翼地接过团徽,将其佩戴在左胸前。这代表着他们已经正式承担起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

团徽戴在胸前,重任落在双肩,新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为共产主义而奋斗。”青春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入团介绍人代表张立屹老师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希望新团员以入团作为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团的宗旨,无条件履行团员的义务,正确行使团员的权利,保持团的先进性,成为严守纪律的模范,成为勤奋学习的模范,树立好团员的鲜明的形象,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初四年级王悦郦同学代表新团员郑重承诺:“我们将永远铭记自己立下的誓言,继承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勤勤恳恳,积极进取。不断地提高自我、不断地完善自我,不断地超越自我。热爱团组织,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力争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和德才兼备的人才,努力为团旗增色,为团徽增光,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高二老团员代表张星浩同学号召广大团员:“入团,只是人生新的起点,当好先进青年,还要靠我们不断实践。希望你们在这个大家庭中能发挥各自的特长,互帮互助、努力学习,在同学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老师、同学做好一切工作,以身作则,为团旗增辉增色,为团支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团委谢洋老师对共青团增添了新生力量表示祝贺,并对新团员们提出了三点希冀。希望新团员们能够记住今天的青春誓言,不辜负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期望,努力学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为团旗增辉增色,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而努力学习!

最后,在嘹亮的团歌中结束了简短却又庄重的入团仪式,强化了仪式教育,使团员学生们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烟台十四中团委将继续带领团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