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举行庆祝建校五十周年暨首届国旗班成立仪式

2022-11-28 14:59: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谢洋



水母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谢洋)11月28日,烟台十四中隆重举行庆祝建校五十周年暨首届国旗班成立仪式。国旗象征着国家的主权和尊严,成立国旗班,将更好的做好国旗守卫和升降工作,培养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操。

image.png

第一项 出旗

“齐步走,一二一……”嘹亮的口号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响彻校园,怀揣着赤诚的敬意,20名英姿飒爽的国旗班队员们目光炯炯,直视前方,踏着整齐且稳健的正步向我们走来。

第二项 升国旗奏唱国歌

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旗手一个漂亮的展旗后,五星红旗在旗杆上徐徐上升,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整个会场庄严肃穆,豪情激荡。

第三项 张涛副校长为国旗班成员颁发聘书

国旗班队员们接受的不仅是一纸聘书,也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种挑战,一种责任,一种坚持。国旗是祖国的象征,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是胜利的旗帜,人民的旗帜。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心潮澎湃。

第四项 宣誓

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由国旗班班长隋晓萌领誓,国旗班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烟台十四中国旗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严格执行国旗法,遵守国旗班章程,严守国旗班纪律,坚决完成国旗班的每项任务,做一名优秀的国旗卫士。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以我生命热忱捍卫国旗尊严!

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校园,整齐划一的步伐踏出豪迈和自信。他们挺直的脊梁承载着责任和担当,他们坚定的目光寄托着师生的厚望。

第五项 赵燕校长寄语

最后,赵燕校长为首届国旗班的同学们送上了寄语,赵燕校长对国旗班的成员说:选择了国旗班,就意味着选择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一个国旗班的责任并不只是每天升降国旗,更重要的是能够在守护国旗中变得足够坚强,变得足够优秀,成为我们十四中的骄傲。同时,赵燕校长也对全校同学说:我希望其他同学可以向国旗班队员学习,爱祖国爱国旗,爱学校守规范,做一个“真诚纯正”的阳光少年;我也相信明天的你们能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担负起时代的重任,用你们的智慧和毅力创造我们祖国美好的未来。

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国旗法,严格遵守国旗法,尊重并爱护国旗,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火红的青春,谱写国旗礼赞,用热忱的生命,捍卫国旗尊严,用平凡的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国旗班训练风采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