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代表队喜获全区首届初中学生辩论赛一等奖

2022-11-18 14:41: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毛会彬



水母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毛会彬)11月17日,芝罘区初中学生辩论赛在青华中学举行,来自全区10所学校的代表队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各支代表队的辩手们引经据典、论证严密,就各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为迎接这次比赛,烟台十四中选派语文教师马建阳担任教练,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10名品学兼优的同学组成参赛队伍,凭借学校的现有资源,牺牲了节假日和休息时间,精心准备。五位参赛选手分别是张芷萱、刘子嘉、潘锦爱、任蕙杉、邱奕涵,另外5名同学李若宁、郭筱石、赵振淋、王妍、张子成一起集训。指导教师马建阳给予学生专业性极强的辩论技巧指导和具体的问题设置技巧,使选手找准了方向,掌握了技巧。

比赛当天,马建阳老师和学校“青未了”楹联社指导教师姜善香老师一起带队参加了比赛。马老师悉心指导,姜老师忙着陪辩、找材料,听、记、讲,分析、补充,忙的不亦乐乎。五位辩手当仁不让、以理服人,从多个角度不同方面进行辩论。最后,十四中代表队喜获芝罘区首届初中学生辩论赛一等奖。

近年来,烟台十四中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成立了楹联社、辩论社、戏剧社、科技创新社、古风社、书法社、编织社等二十多个学生社团,选拔配备了有专业特长、认真负责的指导教师。社团活动的全面开展,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为学生提供了自主发展的空间。

本次辩论赛辩手们精彩的表现,展现了十四中学子富有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是十四中“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素质教育理念的又一体现。此次全区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相信在不久的全市辩论赛中,烟台十四中学子将再接再厉,刻苦训练,再创佳绩,谱写新的辉煌。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