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2022年夏季高考开考 烟台三中考点严密防控

2022-06-08 15:40:2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盖艳芹



水母网6月8日讯(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盖艳芹) 6月7日,2022年夏季高考如期开考,考试将截至10日,学子带着十年寒窗所学走进考场,迎战人生中这场梦想“战役”。

今年烟台市夏季高考共有31445人完成报名缴费,高职单招及综合评价、高水平、保送生等已经录取2111人,实际应参加考试人数29334人,比去年多478人,全市共设14个考区、25个考点、988个考场。

据了解,烟台三中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共有872人,主要分布于烟台一中、清华中学、烟台三中、烟台四中四个考点。

昨天第一场语文开考前,在一中送考的曲曙光老师和同学们采用搭手背的方式为考生放松心情、鼓劲,响亮的加油声,吸引周边家长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激动的一刻。

“我一直告诉我的学生,把高考看作是本学期的一次期末考试。只要正常发挥,每个同学都会考出自己最满意的成绩来。”在随后的采访中,曲老师就考试如何正确面对高考以及如何应对紧张,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考前,我们每天给学生正能量诵读、激发斗志稳定心态。倒计时20天,学校组织励志大会,激发学生斗志;认真细致的对学生进行考前指导,并邀请我们学校的心理教育专家段敏老师进班进行考前心理指导。考中,每个考点安排了分工明确的带队老师和领导,每场考试前和考试后都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做到不漏一个人。给学生加油鼓劲,帮助学生检查考试用品是否带全。考后,每个班主任细致关注考生情绪,通过打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与学生的考后状态并给予指导。” 正在青华中学考点送考的高三学部主任于杰,对于细致的考生服务,是在一届又一届的送考中积累并烂熟于心的。

作为考点,今年三中考点共设置有38个考场,6个备用隔离考场。考点设置高考科目有语文,数学,外语(外语有英语和日语),等级考科目设置了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化学。

三中考点根据主管部门要求,制定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尤其对设置在考点内的6个备用隔离考场进行严密的防控准备,设置了独立的入出场通道、专用卫生间,配备了包括护目镜,防护服,以及消毒液、口罩、鞋套、手套、卫生帽、洗手液、体温计、消毒湿巾、医疗废弃物垃圾袋、消毒湿巾、面巾纸等在内的充分防疫物资。

学校专门为每一名学生准备了《考试明白纸》,从诚信守纪、考前准备、考中应对、考试善后等各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高考明白36条”。

对考试抢答、托答等考生易犯错误进行特别强调,并在入场醒目处设置“禁止抢答、拖答”的警示标牌和温馨提示。

“在以往2次入场人工金属探测仪安检的基础上,今年又增加了一道智能安检门检测,从而可以更好地将手机等电子产品、作弊工具等阻挡在考场之外。”烟台三中教务处李涛主任介绍说。

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原则,烟台三中充分研判、考虑考生需求。在学校大门口配备打印机,为忘记或丢失相关材料的考生提供免费现场打印。在校门内外搭建大型帐篷,形成体温检测通道、人脸识别通道、考生物品放置处、安检通道,并在物品放置处按照考场编号准备置物箱,设置监控,方便考生有序安全存取物品,另外还为考生备好免费纸巾等物品。

在第一道人工安检区,学校特地按照机场安检标准制作了安检台,一便于检测到考生的脚部,二也减少了检测人员反复弯腰的麻烦。考虑到考点女生多、男生少的实际情况,安排了女生安检通道4个,男生安检通道2个,安排同性教师进行安检,并设置上男女生通道指示牌。

“每场考试后我们都认真总结上一场考务工作,确保监考工作中的每个环节符合考务要求。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全程陪伴考生,考后关注、鼓励、安慰考生。” 李主任说。

附:

水母网跟踪报道|2022年夏季高考烟台考点现场展播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