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三中2022年面向市内八区招收物理强科培优特长生

2022-05-21 11:28: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盖艳芹



水母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盖艳芹)烟台三中统招生计划面向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和高新区四区统一招生,同时面向市内八区招收物理强科培优特长生。市内八区包括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开发区、福山区、蓬莱区和长岛综合试验区。

图片

烟台三中高度重视强科培优与特色学科建设,在全市超前建设和发展学科基地。

图片

物理学科基地先后被认定为“烟台市学科示范基地”、“烟台市课程基地”,2021年,被山东省教育厅认定为“首批省级学科基地”,成为烟台市首批唯一一个物理省级学科基地。

图片

图片

多年获得物理奥赛金牌学校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基地集学习、研究、实践活动于一体,为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提供了极为优越的成长和发展空间。

图片

图片

烟台三中物理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校长郭宏成是首批“齐鲁名校长”、物理正高级教师;曲曙光为“齐鲁名师”、山东省物理特级教师。佀传良为烟台市名班主任、烟台市教学能手。

图片

在18名物理教师中,有12人曾执教国家级、省级、市级优质课、公开课,并在自制教具中获奖。其中4人参加全国物理观摩课、示范课,取得优异成绩;10人执教山东省物理学科优质课、公开课等获得优异成绩。优越的师资条件为优秀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提供了可靠保障。

图片

在全面落实国家课程的同时,充分挖掘校本资源,开发出多种适合学生个性化需求的校本课程,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学生多元化发展的需求。

图片

图片

与齐鲁名师、特级教师,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鲁东大学物理学院,广西师范大学物理学院罗兴凯教授团队合作,开发制作物理实验教具。

图片

图片

基地现有自主研发的自制教具和合作开发教具113套,数字化探究实验室4个,标准化实验室8个,自制教具工作室1个,可为学生进行科学探究提供便利条件,有利于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素养和实践能力。

图片

图片

《凹凸桥实验装置》—山东省自制教具一等奖

图片

《电流的磁场探究仪》—山东省自制教具二等奖

多年来,经过物理优生培养,不少同学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等进行深造学习。近年来,全体同学物理合格率达99%以上,2021年达到100%。

依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加强基础学科培养的相关要求,市教育局批准烟台三中今年招收物理强科培优特长生。烟台三中物理强科培优班将建立“一生一案”,针对特长学生制定单独人才培养方案和激励机制,增强学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实行导师制、小班化等培养模式;根据教学需要,拟与高等院校合作,适度引进专业教育机构的高端课程进行针对性培养;为特长学生在高中阶段的奥赛、高考“综合评价”及“强基计划”等提供必要的强化训练与条件支持。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