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三中第十届“复光杯”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

2022-05-26 15:56: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盖艳芹



水母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盖艳芹)2022年5月22号下午14:00至点17:30,烟台三中第十届复光杯辩论赛复赛于报告厅和录播教室一同时举行。本次辩论赛由烟台三中团委联合高一学部、清风辩论队共同策划,邀请姜震、楚文通、徐兆军、梁世娇、姜俊臣、宋浩菲6位优秀评委老师严格把关,由学生会组织了10名高一同学担任工作人员,高二辩论队成员担任赛场主席。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比赛顺利进行。

图片

复赛分为A/B两组,A组六支队伍进行淘汰赛,分别是高一7班 VS 高一10班、高一8班 VS 高一3班、高一16班 VS 高一12班,每场比赛落败的一方将被淘汰,获胜一方晋级半决赛;B组高一11、14、17班三支队伍进行了更为残酷的循环赛,各班辩论队在有限的时间内要准备正反双方的辩题,且只有一支队伍晋级半决赛,因此B组也被称为“死亡之组”。

图片图片

比赛中,正反方以“信息技术社会是否仍需读书破万卷”为辩题进行了精彩的辩论。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气氛活跃,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互不相让,语言犀利而不失风度,充分体现了辩手的综合素质。开篇立论环节,双方辩手旁征博引、思路清晰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质询与自由辩中各位辩手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将比赛逐渐推向高潮,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观众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挑战对方辩手。每场比赛结束后,主评委楚文通、姜震、姜俊臣老师都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片图片

在比赛结束后举行的总结会议上,辩论队指导老师姜震充分肯定了辩手们的出色表现,并建议各位辩手在学习中要多读书,开眼看世界,增加知识储备,从而厚积薄发。

图片图片

最终,高一8班、10班、16班、17班从残酷的小组赛和循环赛中胜出。以辩明思,以思践行,本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团队意识,更促使同学们在辩论中加深了对读书的理解与反思,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更好地处理读书与生活实践的关系,也期待他们在下周日举行的半决赛中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图片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