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巧手编彩绳 端午送安康 烟台十四中开展端午节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2022-06-06 15:17: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毛会彬 宋晓雨



水母网6月6日讯(通讯员 毛会彬 宋晓雨)6月1日下午,烟台十四中“编彩绳”活动在五楼综合实践活动室拉开帷幕,来在六年级和七年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活动,以此欢度“六一”儿童节,喜迎端午节的到来。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古人认为“青黄赤白黑”五种颜色是吉祥之色,所以在端午节时佩戴五色丝线编成的彩绳,以此寄托驱病辟邪的愿望,表达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

活动开始,宋晓雨和张丽两位老师分别给同学名讲解了端午节制作五色绳的由来、寓意、制作方法等,让大家对端午民俗文化有了初步认识。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拿起早就准备好的五色丝线开始编织绳结,聚精会神地系结、穿线,或巧手翻飞,或细穿慢拉,一条条颜色鲜艳、造型美观的五彩绳手链便精美呈现出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把编好的五彩绳送到社区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节日快乐,端午安康!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劳动观念,提高了的劳动技能。同时,在同学们心灵里埋下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种子,培养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