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五一在校师生“感谢有你,‘疫’路相伴”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22-05-04 19:42: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柳林



水母网5月4日讯(通讯员 柳林)疫”不容辞,“课”不容缓。在今年这个特殊的“五一”劳动节里,烟台十四中高中部全体领导干部、高三任课教师、后勤员工40余人在校坚守岗位,为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践行着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里,高三老师们一直奋战在教学一线,精心备课,用心上课,耐心答疑,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之中。

上课之余,师生们时不时在操场上来上一场畅快的对决,传球、防守、投篮,精彩不断,引来阵阵喝彩声。课上是师生,课下是朋友,老师和同学们强身健体的同时,增进了互动交流,愉悦了身心。

想要让生活变得快乐,最有效的途径就是扔掉那些“不需要、不合适、不舒服”的东西。抓住“五•一劳动节”的契机,全体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断舍离,心轻松”内务大比武活动。各个班级、宿舍、教研组,选择身边一处工作、学习或生活的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和环境美化优化。老师和同学们撸起袖子清理卫生,整理物品,教室、宿舍、办公环境焕然一新。这次活动,同学们锻炼了动手能力和自理能力,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老师们感触也很多,有老师感言:“如果不是这次活动,我坚决不会承认我原来的办公桌是那么乱,因为在我眼里,它一切正常,是有点乱,但没那么严重;看着现在的书桌,心情太清爽了。”

最后,全体在校教职工、各班级合影留念,让光影留下这特殊而美好的记忆。在这场同疫情的较量中,烟台十四中高中部干部及高三教师放弃了假期休息,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校封闭管理,坚守岗位,紧张有序地开展着疫情防控和高三教育教学工作,冲在前、做表率。就是这样的一群人,舍小家为大家,才让我们高三学子的校园学习生活一切安好。疫情消散终有时,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会过去,期待校园重逢。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