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粽叶飘香 情满校园 烟台十四中开展端午节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2022-06-04 22:47: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臧丹凤 石志妍



水母网6月2日讯(通讯员 臧丹凤 石志妍)端午到,粽香飘。6月1日下午,烟台十四中的餐厅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70多名师生正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粽叶飘香 情满校园”端午节包粽子活动。芝罘区教体局教科研中心林光主任、劳动与综合实践教研员栾强老师、赵燕校长、张涛副校长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典故,并展示了包粽子的方法。孩子们全身心投入、仔细观察、跃跃欲试。感知端午、品味端午,让端午节这一独具特色的习俗和文化在新一代当中传承下来,让孩子们充分体验了我国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和意义。

比赛现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活动开始前,指导教师们先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随着一声令下,所有参赛选手立即投入到紧张有趣的比赛中,只见选手们手中粽叶飘飘,麻线舞动,时而弯腰卷叶、填米,时而起身压实、捆粽,每道工序都不马虎,包得既认真又迅速,许多模样精致的粽子不一会儿堆满了盘子。

最后,经过专家小组的评比,评选出数量优胜奖和质量优胜奖各三组,由局领导和校领导给大家颁奖,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顶峰,师生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

6月2日中午,志愿社团的同学们,分别在赵燕校长,刘红伟、吕海滨、张涛等几位副校长带领下,把同学们亲手包的粽子和编织的彩绳,送到辖区居民家中,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节日快乐、生活幸福!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同时,师生们也增强了对端午节习俗的认识和体会,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观念,使同学们更加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实现了烟台十四中活动育人、环境育人、学科融合育人“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