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疫”路同行,仪式在心中 烟台十四中举行线上云升旗

2022-03-21 16:33: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谢洋



水母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谢洋)3月21日早上7:30,烟台十四中全校师生在“云端”聚集,共同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为居家学习的同学们、封闭在校的高三学子们、值守在校园一线的领导老师们,打开了一扇礼赞祖国的大门。在这个寻常而又特别的星期一,十四中全体师生一起致敬我们的祖国,致敬我们的逆行者,致敬我们的成长。

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

虽然我们无法相聚在校园里,无法集结在国旗下,但飘扬的五星红旗,时刻在我们心中。初中的少先队员们高高举起了右手向国旗敬队礼,高中的团员们深情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封闭在校的高三学子们驻守校园,高唱着我们的国歌,值守的校领导们也聚集在屏幕前,一起参加这场特殊而又庄重的升旗仪式。

第二项:团委谢洋老师做国旗下讲话。

3月的烟台已经春意盎然,春节过后的孩子们已经开启了他们新一学期的校园学习生活,在新学期里,孩子们有兴奋,有成长,有目标,也有进步,但是3月14日凌晨的一声急促的手机铃音,宣告着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再次打响了,此时,我们是这场抗疫战争的亲历者,也是校园的守护者。

校园封闭期间,学校的领导们一直在校做好防控值守工作,高三的班主任和老师们暂时放下了他们也是父母,是儿女,是爱人的身份,全部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积极行动。学校后勤服务人员也兢兢业业,维护学校的安全,做好本职工作。留校的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向着他们的高考目标继续前行。

一场突发疫情,使得我们的教学条件、空间发生了变化。老师们认真开展网课教学工作,无论是语数英、政史地、理化生,还是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等等,各科老师都在根据学科特点设置不同的教学形式,尽管孩子们没有在学校里,但是我们仍然要坚持停课不停学,仍然要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仍然要教会孩子在困难面前,学会乐观,学会坚持,学会感受希望。

升旗仪式刚刚结束,少先队员们就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了自己的感受,文字虽短,但是充满着孩子们纯真的情感,队员们书写了对抗击疫情的信心,对居家学习的决心,和对重返校园的渴望。

今天的升旗仪式虽从学校的操场移到千家万户,但是我们的爱国热情从未减退,停课不停学,仪式在心中!我们盼春来疫去,待归零之日,烟台无恙,我们校园相聚!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