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生活与教学齐飞,防疫共拼搏一色

2022-03-18 10:12:3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妍妍



水母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妍妍)近日,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统一要求全区高三师生在校内封闭。虽然烟台十四中是全区唯一的一所公办普通高中,但校领导仍然对高三学生进行了及时而迅速的安排——全校所有与高三有关的领导和老师都在为高三学生的封闭冲刺做好了准备。

3月14日一早,对到校的高三学生进行了紧急而有序的安排,中午之前就已经把学生的宿舍安排好——原本十人一间的宿舍只安排四人,全部在下铺,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中午学校的食堂就精心地准备了丰富而充足的午餐,留在学校的167名师生员工,依据防控标准有序地用餐——单人单桌单向。

在学校封闭的情况下,领导和老师仍然不放松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问题,老师们每天都会想方设法地缓解学生的焦虑与紧张——带领孩子们做简单的运动——做心理放松操,冥想;做力所能及的劳动——整理内务,打扫宿舍,监测体温……甚至在学校为一周内即将过生日的孩子庆生,让孩子们在集体中学会感恩,感到温暖。

从3月14日起,老师们在防疫最重的同时,并没有放松教学工作,学校迅速配备支架,开始了“一堂两制”的教学直播模式——不放松任何一个高三学生的学业,在校师生做好防护单人单桌进行现场直播,居家的学生也可以同步收听收看到老师们的传授与辅导。

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十四中人不怕吃苦,克服一切困难,紧密团结,精诚合作,想学生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更有家长们的全力配合,上下一心,内外一心,使十四中的防疫工作和教学工作都有条不紊地开展和进行中,真可谓“生活与教学齐飞,拼搏共防疫一色”。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