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积极推进疫情时期网上授课工作

2022-03-14 10:07: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海滨



水母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吕海滨)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烟台十四中根据市、区教体局部署,认真制定隔离学生线上学习方案,组织安排各班线上同步上课的教学工作,确保居家隔离学生能够进行正常学习,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课程学习的影响,保证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

为更有效地开展线上直播授课工作,保障学生线上学习的效果,近日学校专门召开了有学校分管领导、级部主任和全体班主任参加的网上直播授课专题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各自职责,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统筹推进各班隔离学生的线上教学和监督工作。

网上直播授课专题会议

学校采取领导分管、级部主任负责、班主任落实的分包制,以加强直播授课的组织和管理。班主任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班级隔离学生的实际情况,建立起本班的钉钉直播群或QQ直播群,并将本班任课教师、居家学生及时加入群内。

校级领导分包不同年级,加入直播群进行检查指导;级部主任分别加入分管级部的班级直播授课群,进行直播的落实、指导和实时统计。

教师课堂直播上课

直播课程结束后,学生还可以在群里和老师沟通交流,解决不懂的问题。教师根据教学计划推送学习资源,指导学生进一步自主学习。

师生在线交流与作业批改

除了对隔离学生开好直播课之外,学校还加强了对学生的作业管理。任课老师将课后作业以照片或者文字形式推送给学生,学生完成作业后可以直接在群里上传作业照片或单独发给任课教师进行批改,教师批改后再反馈给学生。通过从层层落实,真正做到居家“不停课不停学”,确保学生不耽误正常的学习任务。

非常时期,在居家隔离学生们暂时无法返校上课的时候,线上直播实现了家校“零距离”对接,让学生们在居家隔离期间仍感受着学习的快乐,感受到老师们的关怀。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了不让每一个学生掉队,十四中的每位老师都将齐心协力、砥砺前行,用心呵护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