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初中部举行青年教师课题研究培训

2024-03-25 08:55: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倩雨



水母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郭倩雨)为提升青年教师的课题研究能力,拓展教学视野,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烟台十四中初中部教研室于2024年3月21日举行了青年教师课题研究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及如何提炼科研成果等,学校青年成长共同体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培训。活动由教研室张永芳主任主持。

image.png

郭倩雨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验及外出培训学习体会,以《课题研究成果的提炼》为题,将学习到的宝贵经验与教师们作交流分享。她重点分享了烟台市教科院于建云主任的建议“聚焦实践中遇到的真实问题,将难点问题转化为课题;运用理论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案,科学地创造性地化解问题;用擅长的话语方式呈现研究成果与效果:学术论文、专著、故事、案例与反思……”

image.png

随后,张永芳主任结合自身研究案例,向青年教师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解读了申报书的结构和写作技巧,重点讲解了课题申报“黄金三角”——文献综述、创新点及研究基础的论述要点及注意问题,并指导青年教师们如何准备全面、系统的研究方案,以确保课题研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建议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区市青年课题申报,将教学与科研深度融合,用研究的视角看待教学中的问题,将问题及时转化为研究课题,不断思考,感受科研、写作、读书、思考带来的乐趣。

此次培训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还为他们在教育科研道路上指明了方向。激发了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与动力,有效提升了他们的研究能力和专业素养。本次培训的开展对于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有力推动了学校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