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全环境立德树人|烟台十四中举办初四年级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2024-03-25 08:55: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冷志延



水母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冷志延)为帮助家长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孩子在初中阶段的学习与成长,应对孩子升学关键时期的教育问题,提升家庭教育水平。3月22日下午,烟台十四中特别举办了一场初四年级家庭教育指导讲座。会议由初四级部主任冷志延主持,孙春红副校长和政教处毛会彬主任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本次讲座由学校的两位家庭教育指导师郑春莲、徐晶晶主讲。讲座中,两位老师就初四学生的心理特点、学习方法、考试压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给予了家长们具体的建议和指导。

image.png

郑春莲老师指出,初中阶段是孩子成长的关键时期,家长在此时的角色至关重要。家长要为孩子们提供有温度的帮助和支持,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同时,还要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主学习能力,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做好充分准备。

image.png

徐晶晶老师就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如何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以及如何帮助孩子缓解考试压力等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她强调,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心理需求,尊重他们的个性和兴趣,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鼓励,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共同助力孩子迎接挑战。

image.png

最后,各班主任和班级家长在各自教室里开展了面对面沟通交流。老师们介绍了班级的具体情况,并针对班级不同学生的特点,结合学生的学业情况以及如何针对性展开复习,提出了各自的指导建议。

image.png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家校活动,他们获得了很多实用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对如何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用行动帮助孩子度过初四这个重要阶段。

孙春红副校长也表示,学校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不断拓宽教育渠道,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为全面、系统的教育环境,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image.png

本次初四年级家庭教育指导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学校与家庭的紧密联系,也为推动学校家庭教育的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烟台十四中将会在全环境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下,一如既往地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家校合作,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