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2023-05-26 11:02: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岩



水母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姜岩)5月24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篮球场开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生处、信息与传媒系、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机械工程系、工业技术应用系负责人,各系学生科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心理工作负责老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学生处负责人张书明主持。

王平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典型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教育者要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在教学、管理和服务中,有意识、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学院要贯彻落实好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健全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和相关部门协同联动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格局,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

王平对各系、辅导员(班主任)提出加强宣传引导、规范心理健康监测、强化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加强心理健康科研等要求;对学生们提出多关注心灵,学会自助、善于求助,多读好书,寻找自身兴趣,发挥自身优势,参加体育锻炼等期望。

此次心理健康节的主题是“珍爱生命 拥抱阳光 心向未来”。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汽车工程系承办。开幕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倡议书,教师代表作表态发言。

随后开展了心理游园活动。游园活动分为爱的拥抱、爱的出发、爱的表达等环节。爱的拥抱活动中,4名卡通人物为老师、同学们送去了“爱的拥抱”,并送上衷心的祝福。爱的出发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在心理健康节主题背景板上签字并合影留念。爱的表达环节中,老师、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祝福、感恩等内容的话语,并贴在刊版上表达自己的心愿。

现场还展示了各系刊版,介绍心理健康知识。此次心理健康节设置了心理游园会、趣味运动会、主题宣传作品评选、“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评选等活动。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他人、爱社会。学院自2008年以来,每年举行心理健康节,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愉悦身心,培养乐观的心态,树立积极向上、阳光豁达的人生态度。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