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开展研究性学习项目汇报活动

2023-03-17 20:55: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雪婷



水母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李雪婷)春日好时光,研学正当时。为落实“双减”精神,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达到全环境育人的目标,烟台港城中学于3月15日、16日下午开展了研究性学习项目汇报活动。

研究性学习是一个从被动接受知识到主动学习知识的转变。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校倡导以学生为主体,在教师的科学指导下开展“多维度、深探究、重实践、重过程、有收获、有成长”的各学科活动。从动员、交流、计划组织到实践,学生和老师们在这期间积极探索,突破一个个难关,开拓新领域。17个学生团队汇报了自己在假期中开展的研究活动成果。

研究性学习展示内容丰富多彩,包括贴对联和吃年夜饭的传统特色习俗,七巧板和度量衡这样有趣的数学知识。同学们还利用文字处理软件制作出新年报刊,通过角色体验来体味亲情,做情绪情感的主人,制作模型了解身体的构造。

同学们从烟台着手探索了这个城市关于水的问题,从二十四节气深入认识了自然环境对人类生活的影响,从新中国的成立追溯历史,还有流畅又自信的英语口语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初三学长展示了精彩的物理、化学实验,在同学们的欢呼和掌声中,我们看到了学科的魅力,了解到实践的意义。

指导老师也对学生的展示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充分赞扬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表达能力。同学们自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探究过程有始有终,逻辑严密,课件制作得赏心悦目。最后指导老师也从报告顺序和研究内容等方面对同学们的展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能够不断展现更好的自己。

袁永亮校长对同学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彩卓绝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课题研究的细节和价值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以后组织更多的项目化学习,在活动中实现全环境育人的目标。

青春洋溢、自然大方、思维敏捷的同学们既学会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又能在动手实践中培养各方面能力,受益匪浅,收获了研究的喜悦,更为未来的成长打下了基础。研无止境,学亦无涯,希望大家能在研究中学习,展示中成长。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