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初中部举行青年教师班组建设培训

2023-03-10 09:16: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海滨 陈琦瑶



水母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吕海滨 陈琦瑶)学之经,莫速乎好其人。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适应岗位,不断提高烟台十四中班主任们的班级管理能力,3月8日下午,烟台十四中在教研活动室举行青年教师培养系列活动之班组建设培训。培训会由张永芳主任主持,刘冠群老师主讲,辛绍梅副主任及45岁以下班主任参加培训,吕海滨副校长出席会议。

image.png

刘冠群老师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总结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中心,即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两个基本点,即坚持以班规管理学生,坚持关爱学生。

image.png

培训过程中,刘老师强调了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扰和情绪问题;加强学生的社会能力培养,帮助学生学会与人合作、解决冲突、承担责任;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如时间管理、学习规划、情绪管理等。

image.png

刘老师为我们展示了他们班详细的班规制度,以及班级每周学生在校情况反馈。详尽的反馈,打动了每一位家长。同时,刘老师强调:要进行对学生进行正面管教,鼓励学生,采用非暴力沟通。她列举了班级中几位典型学生的事例,以春风细雨润无声的方式,让学生慢慢融入班级大家庭中,她就是通过以自己对学生真挚的关怀,取得了家长的支持与尊敬。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吕海滨副校长与张永芳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吕校长说,在批评学生之前,要先了解学生的家庭背景生活环境,要做到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公平、公正;要利用好每周的班会,及时总结一周班级的情况,及时表扬、鼓励优秀学生及进步的学生,并请班中优秀小组进行经验介绍等,不断强化班级正向能量。

image.png

本次培训,让青年班主任们拓宽了视野,明确了方向,有效促进了学校班级管理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了和谐校园的建设。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