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四中高一级部召开期中质量分析会

2022-12-05 18:3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娟



水母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王娟)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惑。考,然后现实力。刻苦学习的过程很重要,优异的考试结果也很重要,客观及时的考后分析更重要。

修身常在自省时,进步常在磨砺后。为了激发促进教学工作的持续活力,继十月份月考分析会之后,12月1日下午,烟台四中高一级部召开“高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副校长李大敏,级部主任隋晓杰、张春昊及全体高一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级部主任隋晓杰主持。

会议开始隋主任对本次期中考试各科成绩进行了比较分析,用详实又精确的数据让与会领导、老师对此次考试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了然于心。边分析边嘱咐老师们一定要重视集体教研、集体备课,缩小学科内部的差距。同时,隋主任高度赞扬了老教师们的敬业精神、骨干教师的奋力拼搏精神、青年教师的踏实肯干精神,鼓励高一教师们再接再厉。

随后,由高一级部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陶艳丽老师和优秀班主任代表乔腾云老师分享教学经验和班级管理经验。

高一7班班主任陶艳丽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一方面虚心向身边的老教师学习,多听课,秉持着比老教师慢一节课的原则,精心备课,仔细打磨课程。另一方面她提出要培养学生深入思考的习惯,多思善问。同时利用与学生年龄差距小的优势,走近学生,关心学生,细心揣摩学生心理。

高一8班班主任乔腾云老师提出:做人比做学问更重要,要注重养成学生健康的品格。建议给学生更多的关爱、更多的包容,以真心换真心。乔老师还指出每个班级就是一个小集体,要培养学生的集体归属感,集体意识。充分调动任课老师们的集体智慧和力量,打造团结友爱、能力卓越的班级教师团队。她用自己的用心、细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做到了让学校、家长、学生放心。

最后,副校长李大敏做了鼓舞志气的总结发言。李校长首先指出高一的老师们把老高三的敬业精神带到高一,把工作做细做实,涌现了众多优秀的教师。对高一级部所有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勤恳敬业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其次,他总结了前一段高一级部教学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对于高一新生而言,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至关重要,所以李校长提出对于学生学习生活中养成的坏习惯一定要及时指出并纠正。最后,李校长指出教学工作上老师们要牢记使命,不断进行自我反思与总结。尤其是高一选科刚结束,新班级刚成立,更需要老师们严格要求,细心关注学生动态。

期中考试分析会在热烈而振奋人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次质量分析会为各科教师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相信在校领导的支持下,高一全体师生携手共进,群策群力,定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