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四中高二级部召开第二期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22-10-31 10:58: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珊珊



水母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珊珊)班主任是学校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班主任是一座桥,连接着学校和家庭;班主任是一个纽带,联系着任课老师和班级的学生。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和鲜活力量,他们或有一天会加入到班主任这个队伍中,10月27日下午,烟台四中高二级部召开了第二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级部校长李泽明书记、级部主任苏效顺主任、11位班主任和青年教师出席,会议由级部主任石磊主持。

首先,石磊主任分析总结了班主任工作的意义和青年教师的潜力。青年教师可以从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身上学到与家长、学生沟通的有效方法,从而提升自己的班级管理、学生管理能力。

随后,高二二班班主任张磊老师交流经验,张老师交流的主题是“情”与“规”并重。从“先管理自己,再管理学生”“无规矩不成方圆”“规矩的执行策略:解决问题,不激化矛盾”三大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张老师强调:关于班主任工作,从大的方面讲是执行学校的管理规定,服务协调任课教师;从小的方面讲是凝聚学生,增强集体认同感,使学生的潜力充分发挥。

苏效顺主任总结了这段时间高二级部学生工作的优点及出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安排,并再次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李泽明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良好的纪律是教学成功的保障,教师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师德师风,警钟长鸣;学生要敬畏纪律,严守底线,高效学习,快乐成长。班主任工作繁杂琐碎,希望班主任们注意方式方法,相互交流学习,因材施教,带着智慧和爱心、带着责任感灵活、高效做好班级管理的各项工作。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