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在实践中成长 在交流中进步——烟台八中新教师思想交流会

2022-12-01 21:01: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震



水母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张震)为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学校工作,提升新教师教书育人专业能力,培养青年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烟台八中于11月30日下午,在学校会议室举行“在实践中成长,在交流中进步”新教师思想交流会,进一步发挥“青蓝工程”引领作用。

交流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拉开帷幕。高子辰、王燕两位老师首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她们对入职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领导和师傅们的无私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自己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她们表示,面对接下来的工作将会不断学习,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大进步。

周怡怡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等方面向新教师传授了宝贵经验。要明月主任从自己的学科教学出发,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

关于新教师们比较关注的维持课堂纪律等问题,赵鑫老师作为师傅代表,以自己多年的班主任经历为新教师们答疑解惑。她表示,管理班级要有爱心,学生们感受到爱才更愿意接近老师;同时要有决心,为班级制定班规后要坚决执行下去,学生们才能养成自觉遵守纪律的好习惯。

刘希钦、孙凤娟、武光艳三位老师就“如何平衡繁忙琐碎的的工作与提高教学质量”的问题分别向新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孙凤娟老师的“学会借力”、刘希钦老师的“带着镣铐舞蹈”、“天道酬勤”,武光艳老师的“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生”,都给新教师很大的启发和触动。

陈文良副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青蓝工程是一个能把青年教师培育得更快更好的平台,希望各位新教师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多向身边的老教师请教学习,静心读书,潜心教学,快速成长。

此次交流会让青年教师明确了努力方向,树立了坚定的职业信心。青年教师定会在三尺讲台用奋斗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在不断的历练中快速成长。愿他们珍惜光阴、潜心育人、砥砺前行,在学校提供的宝贵平台下,不断书写教师生涯新篇章。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