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双减背景下烟台八中一师一优课系列活动之初四课堂开放周

2022-12-01 21:01: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亚超



共学习 促成长 展风采——双减背景下烟台八中一师一优课系列活动之初四课堂开放周

水母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刘亚超)为深化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同时不断深化学校自主互助活力新课堂教学改革,调动研究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示范作用。烟台八中结合学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组织初四级部全体教师开展课堂开放周活动。

一节干货满满的议论文专题复习课堂,通过学生回答、学生互评、小组评价等方式,让学生成为了课堂的主体。以讲解试题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学生对议论文知识点和答题思路的掌握和运用,更培养了学生的思辨能力。

化学组的老师们注重将知识学习与日常生活应用结合起来,利用《铁钉生锈对比实验》既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又能帮助学生直观形象地理解知识点,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

英语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充分运用“动态思维导图”,让学生通过图片、关键词,变静态图画为动态的解说,充分训练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逻辑组织能力。

政治组老师以时政热点为切入点,将整堂课内容贯穿起来,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和思维。

数学课上,老师们以恰当的问题情境引入,设定由简单到复杂的一系列问题,让学生充分动手操作,引导学生发现规律、验证猜想,在不断试验、研究的过程中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的主动性。

三位物理组老师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选用贴近学生生活的实例,利用精彩纷呈的实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对家庭电路知识的自主建构。

初四级部教师课堂开放周活动历时五天,共有14位老师先后开课展示。活动结束后,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初四级部全体教师进行了评课议课总结活动。总结会上陈文良副校长从新课改的理念落实、课堂教学的扎实推进、分层教学的课堂实施等角度对老师们进行了指导,刘文佐校长从教师专业成长、团队合作帮带等角度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课堂开放周活动不但让老师们在实践中提升了教学能力,还进一步优化了课堂效率,促进优秀资源共享。活动后老师们及时反思磨课、上课、议课全过程,积极转变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把握好“讲和放”的度,力争在今后的教学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