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一职“知行”班主任工作室11月活动纪实

2022-11-18 16:10: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磊磊



水母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王磊磊)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班主任队伍建班育人水平,烟台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烟台经济学校)“知行”班主任工作室在11月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引领班主任们并肩携手、躬身实践,在知行合一中提升育人实效。

思政引领班建活动

根据工作计划,11月初,工作室成员邹慧老师策划并开展了特色班级建设活动——《“史”传中山装》。此次活动紧扣服装专业特色,突出党员干部带头、名师引领,邀请服装专业名师参与班级活动,将中山装的历史沿革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和奋斗历史自然融入中山装的缝制工艺中,给学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与专业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理念渗透专业特色

为了带领班主任们领会“以赛促教”的班主任能力大赛精神,通过大赛提高建班育人水平,将理论知识切实运用于教育实践,11月5日,工作室开展“班级建设方案整体设计——教育理念和班级特色”专题培训,由2022年班主任能力大赛获奖选手孙静老师主讲。孙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验对今年的班主任能力大赛国赛方案进行解读梳理,针对工作室成员各自所带班级的不同专业、不同特点进行集体研讨,提炼各自班级特色,分享教育理念。

交流促进共同提升

11月12日,工作室开展了工作室建设专题学习活动,工作室成员认真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室培育建设工作的通知》,并就《通知》要求进行了集体交流、研讨,领悟文件精神,明确工作任务。随后,工作室主持人慕晓洁带领工作室成员就即将开展的下一个班级特色活动方案进行了集体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就班级活动应如何体现专业特色、如何融入思政元素进行了深度探讨。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教育事业绝非一蹴而就,专业成长绝非一日之功。在今后的工作中,知行工作室将继续引领班主任老师们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身先示范,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