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坚守初心从不悔 只为桃李竞相开——记烟台一职模范班主任教师于亚丽

2022-11-04 10:09: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磊磊



水母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王磊磊)于亚丽老师,2013年入职烟台一职专,2014年开始担任班主任工作,至今已有8年时间。作为一名年轻的班主任,她以满腔热忱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与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她为人师表、志美行厉、虚心学习、敢于担当,先后荣获“烟台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优秀班主任”“校级模范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荣获“烟台市优秀班集体”称号。

以爱立德,做好学生的知心人

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于老师如一脉温泉,暖暖地流淌在每个人的心田。她真诚热情,是学生们心目中最值得信赖的知心姐姐。她走进学生的生活,倾听学生的内心,用爱管理、用情服务。学生哮喘病发作,她第一次坐上救护车,彻夜陪伴;学生情绪波动,她促膝长谈,宽解抚慰;学生大赛获奖,她欣喜不已,鼓舞加油。她持续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动态,始终怀揣一颗仁爱之心,用温情与执着为学生们的成长培育沃土、潜心浇灌。用真心换真情,她成为学生们口中的“亚丽姐姐”;实意换相知,她成为学生心中的贴心挚友。她想学生所想,学生行她所向。当面对集体荣誉的时候,班级自发拧成一股绳共同发力;当学习遇到瓶颈的时候,学生脑海中闪现着她的谆谆教导;当老师生病难过的时候,学生也会化身为她的小棉袄呵护备至。她与学生间良好的师生关系,促使着整个班集体一路向前,一路凯歌。

以责立业,做好班级的管理人

“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班主任”是每个班主任都会思考的问题。在于老师看来,班主任工作就像永不谢幕的舞台,学生们是主角,而家长和任课老师则是幕后工作者。从新生入学家长会开始,她就建立起家访的管理模式。定期地与每位家长交流,分类记录每个学生的家庭特点和期望,及时反馈学生的波动变化和点滴进步。疫情防控期间,她了解到某位学生上网课时挂着直播睡觉玩游戏,她主动联系学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人生经验与学生畅谈理想目标,给予学生精神上的鼓励和引导。同时联系任课教师提高对该生的连线提问频率,有问题及时反馈。几天之后,当听到家长说“今天比昨天好多了”“越来越好了”“能认认真真上完一天的课程了”“谢谢您,老师”,她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陶行知先生说过: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到心的深处。她坚信,方向对了,路就不会远。

以身立教,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班主任要身先垂范,言传身教。你想要让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必须是什么样的人。于老师从踏上三尺讲台的那天起,就给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每天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学与班级管理中,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中的挑战与困难。她深知,只有自己不断地学习、成长,才能促进、激励、守望学生的成长。她与学生一起快乐地做好每日常规,一起勤奋地学习考证课程,一起为技能大赛的梦想和荣耀努力拼搏,一起为疫情中生命的坚强与伟大感动鼓舞。她以高标准严格地要求着自己,同时也影响着学生。在她的引领下,班级形成了志存高远、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李建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宋伟鑫等三位同学获得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于老师用她的魅力去影响学生,使他们向真、善、美的方向发展,为他们的人生打好教育底色。

三尺讲台攒岁月,粉笔无言写春秋。于亚丽老师将继续怀揣着对教师职业的深深热爱,秉承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情怀,用知识丰盈学生的内心,用言行塑造青春的人格,在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路上快乐前行。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