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精心设计暑期劳动实践活动

2022-07-24 19:24: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暑假居家不放松,劳动技能我来学。烟台港城中学劳动课程教师精心设计了暑期劳动实践活动,希望在假期里同学们能学到生活劳动技能,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酸酸甜甜就是我——糖醋小排养成记”就这样被设计出来了。经过一个多周的准备,同学们的“糖醋小排”做的怎么样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是不是不过瘾呢?那我们继续上照片——

“有图有真相”还不够,同学们不仅用视频、照片记录了自己烹饪的过程,还对“糖醋小排”活动做了记录。

亲爱的同学们,“酸酸甜甜就是我——糖醋小排养成记”,这个“养成记”有两层涵义,一是学会烹饪糖醋小排,做出美味;二是在烹饪的学习、实践过程中,养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品质。你,有收获吗?老师希望你们在这个假期里,不止于“糖醋小排”这一劳动活动,继续前进。

亲爱的家长们,孩子烹饪过程离不开您的指导,“糖醋小排”的指导过程,不仅仅是技能的指导,也是引导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的好机会,您,把握住了吗?

烟台港城中学一直把劳动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学生自主生活的技能,让学生形成健康的劳动价值观,注重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的品质;并充分发挥家庭这一劳动教育主阵地的作用,积极探索、实践在家庭教育中实施劳动教育的有效途径。相信在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港中的学子一定会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