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开展文明校园品质提升工程

2022-06-13 17:18: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学松



港中校园景如画,文明创建谱新篇

水母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学松)走进美丽的烟台港城中学校园,整洁卫生的美丽环境、优美典雅的校园文化、文明有礼的阳光少年、琅琅的读书声、嘹亮的红歌声,无不体现着文明校园的魅力。

学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学校历史沿革和精神传承,提炼出“灯明塔屹 怀德致远”的学校精神,积极打造“怀德教育”特色德育品牌,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实践活动,实行道德品行积分量化评价,选树怀德之星,在全校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上进行表彰,并在学校“八德文化园”集中展示优秀学生的事迹故事。争做文明守礼、爱国诚信的怀德好少年已蔚然成风。

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学校团委通过国旗下演讲和班会发出文明乘车的倡议,安排交通管理员和路队长进行专门培训,让学生自主管理、教师志愿者参与指导,使学生慢慢养成文明乘车的良好习惯,文明有序乘车已经成为文明港中的一张靓丽名片。每天下午放学后,上百位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安静有序地候车,无论是晴天还是雨雪天。学生的文明乘车赢得了社区群众的高度好评,并且带动了周边社区群众争做文明乘车的参与者。

文明乘车照片

学校开展“寻找身边文明小卫士活动”,号召全体同学践行“弯腰精神”,争做文明小卫士,维护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已经成为全体港中学子的新时尚。

文明就餐的光盘行动、倡导节约的垃圾分类资源回收活动、少先队员志愿者清理学校周边卫生等活动彰显了学校文明创建活动的丰富多彩与卓有成效。

志愿服务照片

烟台港城中学多年来致力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学校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和省级文明校园。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活动中,学校将继续努力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和校园的文明品质,为美丽港城的创建活动增光添彩。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