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合音之美 妙声入神——烟台八中妙音合唱团

2022-07-01 18:06: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明娟



水母网7月1日讯(通讯员 张明娟)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学生美育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促进合唱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构建一个和谐、健康、生气、美丽的校园文化,同时为有一定艺术爱好和特长的学生提供展示艺术才华和交流学习的舞台,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妙音合唱团。

烟台八中妙音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根据各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从初一年级和初二年级的学生中选拔出大约40名有艺术才能、热爱合唱、喜爱表演,能自觉遵守合唱团各项规章制度的学生组成学校合唱团。自合唱团成立以来,通过有计划的学习、有目的的训练,队员的综合素质以及艺术素养都有极大的提高。

合唱团主要以爱国主义教育思想为前提,以合唱的训练为主,通过声音的训练、和声的排练、集体演唱的锻炼,让学生了解合唱的意义和价值。同时通过乐理知识、视唱练耳、动作表演等辅助练习引导学生建立合唱学习的概念,认识合唱内容的多元性。

七年来,妙音合唱团先后在“2016芝罘区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合唱、戏剧大赛”、“2016烟台市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合唱、戏剧大赛”、“2017年芝罘区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传唱暨器乐、舞蹈大赛”、“2019芝罘区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合唱、戏剧大赛”、“2019烟台市中小学校园艺术节合唱、戏剧大赛”中取得一等奖;并在2017年11月4日登上烟台大剧院的舞台,同烟台市各大知名合唱团一起为“烟台合唱艺术节——永恒的旋律,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音乐会”演唱,获得了各界一致好评。

今年受疫情影响,合唱团两次中断线下教学,但是老师和同学们克服困难,采用线上钉钉授课的方式,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继续训练,在疫情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参加了2022年芝罘区中小学校园艺术节合唱展演,并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的佳绩。围绕本届艺术节活动主题,合唱团用《世界等我出发》和《中国的星星》两首曲目一展歌喉,用歌声向党献礼,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八中学子们的优秀风采。

妙音合唱团以“发展学生个性,弘扬民族文化”为宗旨,活跃校园艺术氛围,进一步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通过合唱团训练,培养了学生的音乐素养、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演唱经典红色歌曲,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也大大增强了学生们的自信心和乐观向上的情感态度。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