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疫情防控奋斗者:校医李佳莲

2022-04-13 14:51: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学松



水母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学松)繁花似锦的阳春三月,并没有因为疫情的肆虐而变得萧条冷清。我们的身边,有着一群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他们辛苦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被人们亲热地称为“大白”。烟台港城中学也有一位可爱的“大白”,她就是校医李佳莲老师。

开学复课前,为了给老师们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她反复地修改补充课件,耐心细致地给服务外包人员进行消杀培训。

为了让班主任老师开学后准确地配比消毒,她挨个教室在消杀喷壶上张贴配比说明,检查各个班级的通风消毒记录是否齐全。

每天早上六点半,她准时出现在临时留观点,认真负责地核验复课师生的各种材料,确保万无一失;不厌其烦地核对信息,记录好每一个因病缺勤的师生信息。

当学生出现发热症状时,她是班主任和学生最放心的守护和陪伴,全副武装的可爱大白陪同学生到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三四个小时的焦急等待中,她一次次安慰着学生。虽然一再耽误自己和孩子回家,但她却只是微微一笑,“只要学生没事,就好。”

感谢您,李佳莲老师,我们可爱的港中“大白”。

致敬大白

你像叮咚的泉水,

用轻柔的话语

抚慰病患的疼痛。

你像温暖的春风,

用敬业的付出

换来灿烂的笑容。

你是白衣飘飘的天使,

用默默的奉献

守护师生的健康。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