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青年教师“云端课堂”展评活动别样精彩

2022-04-12 09:31: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芳



水母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王芳)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特殊的春天,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线上教学技能,加深对“明屹课堂”和“深度学习”的理解与认识,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烟台港城中学于3月30日到4月6日举办了青年教师“云端课堂”展评活动。

展评活动在“深度学习”和“明屹课堂”理念的指引下,结合线上教学特点制定了详细的展评方案及评比细则。

学校组织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等骨干教师做为评委,对青年教师们的教学设计、课件设计、师生互动、教师讲授以及运用线上教学的技能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并指出了优点与需要改进之处。展评最终结果:张欣、王鹏举、李雪婷等三位老师荣获一等奖。

展评活动中,青年教师积极向老教师求教,课堂上各展所长。如借助故事问题情境引入,注重学以致用;在讲授过程中注重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品读、赏析文章;并注重培养学生思考、分析问题的能力;更可贵的是能根据线上教学特点,有效利用网上教学资源和信息技术手段充实课堂教学。

通过本次展评,青年教师们也深深意识到,好的课堂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还需要灵活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一次赛课就是一次成长,云端赛课更是不一样的体验与磨练,教育的路很长,相信港中的青年教师们一定会成为明天最靓丽的那抹风景线!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