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灯明塔屹照亮线上教学之路 烟台港城中学青年教师善思乐学

2022-03-30 17:24: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芳



水母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王芳)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路坚守,春暖花开。“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已进行两周。烟台港城中学的青年教师们忙碌而又充实,化疫为“宜”,积极探索适宜的线上教学方法,化疫为“毅”,用毅力克服种种困难,彰显教学情怀。

为了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线上教学,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教研室分次组织青年教师进行培训,与此同时,青年教师也积极在备课组、教研组内讨教,老教师们倾囊相授,对线上教学中的问题进行指导、引领。

两周的线上教学让青年教师们的信息技术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老师们都笑称自己是“信息技术小能手”,平台使用切换自如、资源收集得心应手、微课制作更是不在话下,至于每天的线上作业批改更是多管齐下,语音、图画等丰富多彩。

线上教研更是青年教师学习的好机会。新老教师之间的一次次交流,碰撞出很多教学灵感和教研火花,有时常常研讨到半夜。区教研员的指导,更是让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他们及时根据听课反馈以及线上教学的特点调整备课思路和课堂结构。

线上教学虽然有很多制约性,但是对于青年教师听课却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青年教师们认真记录听课笔记,精准化地观课和学习,多思多想,并把听课收获用到自己的课堂上,效果倍增。

“疫”路学习,一路芬芳,烟台港城中学的青年教师们在抗疫云端教学中,努力探索着新的教与学方式,感受着教学的独特魅力,聆听着同学们拔节提高的欣喜。希望冬去春来,疫情散去,我们能够倾听和风吹拂耳畔,共赏山河大爱!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