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到烟工职院考察调研工作

2023-02-22 11:07: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岩



水母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姜岩)2月14日,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林培光一行在烟台市科协李全友部长陪同下来学院考察调研工作。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孙彩玲主持会议,学院教务处处长王世桥及系(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应邀参加。

会上,林培光首先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对学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学院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代表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重点介绍了2023年学会38项重点工作,涉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泰山人工智能产业大会、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峰会等学会品牌活动,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科学技术奖、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教学成果奖、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最美科技工作者等奖励评定工作,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技能兴鲁”山东省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应用大赛等大学生赛事活动。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白/蓝皮书编写、人工智能专业教育教学建设标准编写等政府、社会服务活动。林培光副理事长征求了学会副理事长孙彩玲教授的意见。学院教务处王世桥处长、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与学会一行围绕相关领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工作目标。

2月15日,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一行在林培光、孙彩玲副理事长带领下赴合作企业东方电子、中嘉英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考察交流工作,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预期效果。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单位,近年来与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紧密联系,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承办了2021年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职业教育赋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申报的《面向新时代高校智能机器人课程开发与实践》课题获批2022年度山东省高校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项目,并获得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相关经费支持。

下一步,学院、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将与学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以教育部施耐德电气产教融合项目、烟台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究院、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山东省青年创新团队、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等项目建设为载体,共享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科研和技术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山东省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产业应用水平,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和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以及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合作。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