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初中部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2023-02-17 08:20: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冷志延



水母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冷志延)兔年展宏图,聚力向未来。2月14日下午,烟台十四中初中部召开了新学期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会议,共同研究新学年的教学教研工作。吕海滨副校长、教务处冷志延主任和教研室张永芳主任及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会上,冷主任对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提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是全面推进基于深度学习的“345”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规范管理,扎实进行教学研究,努力提高课堂活力和学生的核心素养。他强调,本学期要通过学习讨论,加强课改理论支撑,思考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教学策略和持续性评价方式,在继承中创新和发展,最大限度地提高课堂效率。

image.png

为保证在“双减”背景下减负增效的实际效果,冷主任还进一步强调了常规教学中的作业管理,将作业设计纳入各教研组的教研内容之中,组织进行作业设计交流研讨,积极参加教师作业设计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的作业设计能力,提升作业整体水平。

冷主任还就教研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他从教研安排、主题教研、片区教研、集体备课等四个方面强调,要立足课改聚焦课堂务实有效抓好教研。他希望各教研组要始终坚定提升教研品质,促进教学质量发展的目标,加强团队合作、大胆创新工作,让教研组、备课组活动成为老师们交流教学工作、促进提升专业水平的园地。

image.png

最后,吕海滨副校长作了总结。他说,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是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的领头雁,要做好思想引领和业务引领,他激励组长要带领老师们多读书,多学习,勇于探索,大胆实践。特别要关注对新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青年展示课、说课、读书心得交流等方式考察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的发展现状,通过“压担子”促使他们自我加压,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快速成长的平台。

同舟共济,扬帆启航,本次会议为新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凝聚共识,笃定目标,在新课改理念引领下,全体老师将以更强的团队协作、求真务实的精神投入到教学教研工作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谱写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新篇章!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