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究院举办2022年项目推介暨技术交流会

2022-12-04 10:45: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振全 张景景



水母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王振全 张景景)12月3日,由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烟台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究院项目推介暨技术交流会”在烟台工业设计小镇举办。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市人大常委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领导,业内专家、学者,烟台先进制造学会理事长、研究院院长张永治,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王晨等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孙彩玲主持。

研究院会员单位和合作企业负责人、学院教务处负责人、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部分校外企业、学院师生等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王晨在致辞中表示,学院深入践行“立足开发区,服务烟台市”的办学定位,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设立名师工作室、大师工作室、博士工作室,申报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等举措,积极与人工智能相关行业企业对接,共同解决管理和技术难题,在资源和成果共享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研究院未来将继续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服务区域经济,助力企业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的应用和生产转化。同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政行企校”之间的沟通协作,助力人工智能发展。

与会领导为山东省第一届科普工作室“张永治人工智能制造科普工作室”揭牌。

与会领导为“山东省高等学校智能控制与先进制造新技术研发中心”揭牌。

领导们共同启动“烟台创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项目。

会上,学院与山东省智能制造设计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孙彩玲结合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实际,汇报了烟台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究院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践与探索。

“科创中国”项目负责人、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副主任赵炫弟教授为与会嘉宾作“医疗辅助机器人的应用与研究”项目技术推广。

专家杨天亮教授作“双碳目标与余热利用技术”报告。融合发展项目合作企业山东纬横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进行“AI人工智能产品汇报”。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国家智能制造设计研究院,深入了解研究院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上作出的贡献。

于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