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山东省首个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贸易人才中心落户烟工职院

2022-06-23 10:2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岩



水母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姜岩)6月21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贸易人才中心授牌仪式在图书办公楼518会议室举行。这是山东省首个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贸易人才中心。

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杨炳伟、烟台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维东、阿里巴巴国际站鲁东区域片区经理张甜甜、阿里巴巴国际站人才发展服务商总经理林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清,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巩华荣等参加了授牌仪式。仪式由巩华荣主持。

与会领导共同为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贸易人才中心揭牌。

王德清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情况。近年来,学院与阿里巴巴等头部企业联手,立足服务自贸区建设,主动服务跨境电子商务向数字贸易转变,做大做强数字贸易专业群、先后获批国家级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生产性实训基地、山东省跨境电商培训基地,牵头成立了中国(山东)自贸区烟台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此次数字贸易人才中心的成立及平台的建设,对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培育出更贴合产业需求、更契合未来发展的高素质数字贸易人才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甜甜介绍了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基本情况,分析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她回顾了学院与阿里巴巴合作过程和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可以利用人才中心这一平台,开展更加对口、更有深度的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

王维东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国际站数字贸易人才中心的成立是校企强强联合的硕果,对学校、企业、区域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心能够培养出更多数字贸易人才。

杨炳伟简要介绍了烟台市跨境电商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此次人才中心的成立是烟台跨境电商领域的一件大事。期待未来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贸易人才中心能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烟台跨境电商发展。

烟台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学院教务处、实训处、经济管理系负责人,经济管理系相关领导、相关专业教师等参加了仪式。

于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