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三中开设法治安全教育暨假期指导课程

2022-02-14 14:21: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盖艳芹



水母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盖艳芹)为了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崇尚法治、用法治为青春护航,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烟台三中于1月1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安全法治教育暨假期指导专项课程。讲座由政教处副主任于杰主持,特邀烟台三中法治副校长、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勇为全校同学做专题讲座,张美萍副校长、张春燕副主任等学校领导到场参加,全体师生以转播形式收看、学习。

图片

陈勇书记以《弘扬法治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做社会主义法治的信仰者遵守者捍卫者》为主题,围绕学习了解宪法、崇尚法治、与法同行等角度为同学们做了精彩讲解。讲座结合丰富的视频资料与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从《宪法与我们的一生》谈起,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宪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信仰者;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做社会主义法治的遵守者;从我做起,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捍卫者。

图片

讲座最后,陈勇书记提醒同学们,在假期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止意外伤害,杜绝到危险区域玩耍,并借冬奥会的到来勉励大家努力学习、追求向上,以实际行动书写“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于杰副主任做了精彩总结,共同为同学们上了假期前的一堂德育大课。

图片

学校校医陈晓玲大夫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假期防疫及预防传染病的专题指导,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肺结核及冬季传染病的预防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居家防护措施指导。

图片

政教处徐兆军老师结合假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落实劳动教育的相关要求,为同学们做了寒假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并就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与实践报告的撰写进行了深入指导,鼓励同学们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助力自己的生涯发展。

图片

相信在此次专题课程的引导下,同学们能够在假期生活和日常学习中学会知法、懂法、守法,做宪法和法律的维护者、捍卫者,不负自己,不负时代。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