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教坛育新秀,阅读助成长 烟台三中举行“教坛新秀”读书交流会

2022-01-04 15:42: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盖艳芹



水母网1月4日讯(通讯员 盖艳芹)初雪泽被万物,书籍浸润心灵。12月17日下午,踏着2021年冬季的初雪,全体教职工齐聚报告厅,共同聆听获评烟台市“教坛新秀”称号的教师代表带来的读书交流。本次活动由学校教研室主办,教研室副主任王丽萍主持。

图片

数学组刘晓老师的读书分享题为“阅读、成长 ;悦读、素养 ”。她分享了自己读书的三个阶段: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她的成长之路上,《中学数学教育》等专业书籍长期伴随其教学生涯,在实践和理论层面给了她很多启发。刘老师还分享了自己阅读《风筝》《工具》等书籍的心得体验。

图片

数学组教师王娜谈了“读书带给我的改变”。从研究生期间爱上阅读,打开了世界的另一扇窗,到工作后读书氛围浓郁的烟台三中给自己带来的成长,书籍始终伴随着自己。她说,她用心读《数学史》,不仅仅是对自己思想的提升,更带来了课堂的改变。坚持读书,收获的是专业的成长,是素养的提升。

图片

地理组楚文通老师做了题为“读书与专业成长”的交流。他分享了自己阅读各类书籍的心得。期刊类书籍《地理教学》《中学地理教学参考》《中国国家地理》在学科教学方面给予自己很多启发和灵感。理论类书籍《思维第一》《深度学习的7种有力策略》《追求理解的教学设计》让自己在教学研究方面有了方向和理论奠基。专业类书籍《气象与生活》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书籍伴随着自己专业成长的路程。

图片

政治组老师邰清华做了题为“微光照亮信仰”的读书交流。回归经典,重温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资本论》,从经典中发现其现代意义。在书籍中读懂许许多多的文化遗产中的文化基因,明确未来的方向,筑牢家国情怀这一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

校长郭宏成做读书指导。他充分肯定了以上四位教师为代表的烟台三中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并借在刚刚举行的地理和物理两个学科的市直高中教学大比武中,烟台三中楚文通和杨文明老师都荣获第一名的喜人成绩这一好消息勉励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一定要精于打磨,不断锤炼,不断成长。

图片

一场初雪孕育着新春的期盼,一场教坛新秀教师的读书交流为书香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等待来年,新秀成高树,定会带来一片新的繁荫。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