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市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之旅——走进芝罘及烟台三中”活动在烟台港城中学举行

2021-12-24 14:32: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12月22日,烟台港城中学校园内彩旗招展、人流涌动,烟台市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之旅——走进芝罘及烟台三中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烟台市教科院管锡基院长、王志强副院长、赵霞副院长及来自全市的教研员、中小学校长等400多人在港城中学齐聚一堂,见证芝罘教育课堂改革的累累硕果。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教科院王志强副院长主持。

芝罘区政协副主席、教科研中心主任井明霞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她以“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活力新课堂'实践探索”为题向大会介绍了芝罘区深入推进活力新课堂的历程,特别是活力新课堂4.0时代以实现“教学评一致性”、构建“深度学习”的课堂为目标,推进“活力新课堂”建设向纵深发展的优秀经验做法。

在典型经验交流中,港城中学以“构建明屹活力新课堂、赋能双减提质增效 ”为题向大会汇报了构建明屹活力新课堂,优化教学目标表述、改进教学组织形式、重塑课堂教学评价方式、完善教学全流程管理,以课堂的活力高效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的优秀经验。

毓璜顶小学、鲁峰小学、烟台三中分别交流了开展课堂改革的优秀做法。

烟台市教科院管锡基院长在总结中,充分肯定芝罘区在课堂教育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上午进行的分会场展示活动中,市教科院领导带领全市的初中教研员、中学校长等对港城中学进行了全面参观。

在胶东抗日红色长廊,学生红色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胶东抗日故事,感染了参观领导。

在学科基地,参观领导驻足倾听解说,对烟台港城中学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探索和优秀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频频拍照、仔细询问。

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剪纸社团和超轻粘土社团同学们精彩的展示吸引了参观领导的注意,受到了连连称赞。

参观领导们还参与了九个学科的观摩听课活动。其中烟台港城中学的王燕、李红梅、周伟云三位老师精彩的课堂展示,展示烟台港城中学课堂改革的高效成果。听课的领导专家对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同学们精彩的课堂表现称赞不已。

在随后进行的校长论坛上,烟台十中、祥和中学、烟台十二中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开展特色教育的优秀经验。

烟台港城中学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协办,本次活动既是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也为学校深入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推进基于深度学习的教学评一致性课堂改革,助力学校各方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