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三中团员先锋队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2022-02-14 14:21: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盖艳芹



水母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盖艳芹)2022年2月9日,烟台三中团员先锋队携手金阳公益发展中心来到养马岛马埠崖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开展“红色筑梦之旅”革命教育实践活动,发掘和利用红色文化独特的价值功能,汲取历史伟力,勇担青春使命,奋进新的征程,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

图片

图片

上午9时团员先锋队抵达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随着讲解员激扬的解说,同学们处在成十上百的战场模拟中、成百上千的历史文物中、成千上万的英雄事迹中、以及裸眼3D精彩绝伦的全息投影中,身临其境般感受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全面再现了胶东近代屈辱与抗争史、胶东革命斗争史、烟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烟台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等历史阶段。

图片

图片

理琪书记、杨子荣英雄、许端云烈士、胶东乳娘等一个个革命前辈的英勇故事,震撼了在场的同学们,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胶东地区党带领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革命历史。

图片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有关胶东抗战、抗疫的奋斗短片。短短的几分钟却浓缩了百年胶东奋斗史,体现了胶东人民坚守初心、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艰苦抗争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缩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结束后,第八届团员先锋队队长何瑞琳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对胶东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知以史明鉴的真正含义。

2021级优秀毕业生第六届团员先锋队队长闫瑞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奋发进取,进一步提升自我,锻炼自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努力用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

烟台三中学子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作为新时代青年,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志,也应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更应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烟台三中学子将赓续胶东革命先辈的精神血脉,砥砺自我,奋勇前进,传承红色文化,筑牢前进之魂。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